裸鲤的含义。

< 怀念但不执念 >

 

手里拿着那古铜色被磨的发亮的怀表

很小巧也很精致    是刚刚认识的时候你送给我的

阳光的下午你拿着它一开一合  一开一合  一开一合  重复了好久好久

我就这样静默的在你身边看着

完全忘记了头发都快被烤成红铜色

我的眼睛就随着这个怀表一张一合

像是催眠一样  带我进入了一场有你的梦境

忽然你按开怀表手拿着它的链子将它垂在我的眼前

然后你说:    从现在起我们的时光将永远被封存在这里

随着你的话语结束  你合上了怀表盖子   清脆的声响我们的梦开始了

这是我听过最笨拙 最动情的情话

你又补充了一句你会备好原子电池   它一生都不会停摆

我们的美好时光为期一生  都将在它的心里存放

 

后来   后来它被扔进抽屉里很久都没有再拿出来过了

指针早已不动  被磨的光亮的古铜上也附着一层灰

你忘了你许下的诺言

我忘了我曾相信你的诺言

既然都忘了  也就没有什么可以埋怨

 

临走的时候我没有多看你一眼

隐约的看到你的眼睛一直在捕捉我的目光  

那么的锲而不舍   就像曾经一样

我留下了所有   只带走了自己的行李和这小小的怀表

因为对我而言给予我温饱的日常所需和我的回忆我都带走了

剩下的都是一些无谓的和无法带走的

无谓的是那些盘盘碗碗还有笨重的家用电器

无法带走的和无法割舍的

是你   一直都是你。

 

你说对于过去是记住的那个人幸福些?还是忘记的那个人幸福些?

我有我自己的答案   只是不能再问你的答案了

我总觉得忘记的那个人幸福些    

不是逃避痛苦   而是可以义无反顾的朝前走

而记住的那个人总是在原地徘徊  或前进  或后退

就像小学时候的一道题一样   

青蛙每分钟超上跳3米  回落2米  井口有15米深  问:多久青蛙能跳出井口?

我就像这只青蛙总是要比你晚出井口

 

日子过了这么久   我每天都很想念你

但是每天想念你时的心情不同

时而高兴  时而伤心

时而落寞  时而平静

我知道从转身的那刻开始我就应该松开紧握的拳头

我放你走了    现在该放我自己走了

我对你是甜蜜的怀念

绝不是仇恶的执念。

愿我们各自安好!

评论

© 裸鲤。 | Powered by LOFTER